~~~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撰写辞职信的艺术[转贴]

学会感谢

俗语说:"山不转水转"。这应该是你在打算辞职时牢记在心的一句话。无论你是因为热爱现在的工作,想去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而离职;还是由于你很厌倦现在的工作而离职,以便更好的发挥自己内在的潜质。你都应该礼貌、谨慎而成熟的处理辞职这件事。因为你曾经有过的这段工作经历将会记录进你的履历中,而且你永远也不知道何时会需要前任上司的介绍信或帮助。你不必写一篇长篇大论,只要结构清晰、简明扼要地将所有重要信息描述清楚即可。以下是一些建议:

1.抓住关键点。在辞职信的开头要直接表明你辞职的意图,并说明你辞职的原因是已经接受其他公司的聘用书或其他理由,比如搬迁到其他城市等。
2.说明合同最终终止是哪一天。一般来说应该在合同终止前2个星期提出辞职。
3.在辞职信中最好表明你接受的其他公司的聘用职位更适合自己的事业发展目标。
4.你还应当在信中向你的老板表示感谢,感谢他能提供给你为公司服务的机会。

看看下面这个辞职信的范例,可以让你对如何架构一封辞职信有个大概的了解。在你开始新的工作后,你可以给你的前任老板或同事发一封信,告诉他们你现在的有关信息,这样你们可以保持联系并建立牢固的关系。
-------------------------------

撰写辞职信的艺术

现在,你的工作可能令你觉得走进了死胡同,但是你不久就可能请现在的同事帮忙写推荐信,所以不要毁掉任何关系。当你准备离开的时候,使用以下的一些秘诀来写你的辞职信。

1.在辞职信的最开始告知你要走了。可以考虑用"我会在10月份某个你觉得方便的时候离开。"开门见山远甚于冗长的开场白,那会让人觉得你是在耍阴谋诡计。让公司决定你的离开日期,不要因为是辞掉旧工作,就觉得早走几天对未来无关紧要,这会成为你履历中最新的一处亮点。
2.告诉他们你为什么要走。母亲说,"永远不要说谎,"但是她也说过,永远不要伤害别人的感情。在这种情况下,消极的情绪还是留给自己。可以说得含糊些,"我打算追求其他方面的爱好。"如果你坚持要公开抱怨,最好面对面,而不要写在信上。白纸黑字所具有的杀伤力可以让死人醒过来。
3.对过去接受的培训、取得的经验或者建立的关系向公司表示感谢。即便你真的生气或者不高兴,找些好的方面说。我认识的一个人在他的辞职信中说,他以前工作的公司有真正的好地毯,谁知道是真是假。
4.保持联络管道。你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在新公司从前的不愉快再次发生,但是要知道,新公司不断在失败,风险项目常常不了了之,你可以面临几百种方式眼睁睁瞧着自己的新机会成为泡影。所以信中用最后几行保持联络渠道。可以这么写,"我希望我们能再有共事的机会。"希望不会是这样。但是你没有必要埋葬你的机会。

如果你让你现在的工作一直不熄火,你的事业就不会以失败告终。
-------------------------------

辞职信(英文)
Terminating Engagement
  
  To: Robert Smith, Sales Manager
  From: Bob Fu, Sales Development
  Date: May 6, 2001
  Subject: Terminating Engagment
  
  Mr. Smith, I have worked in the Sales Development as a salesman for six years, and I have been satisfied with this position.
  
  However, a friend of mine introduced me to Goldlion Company, and I have decided to accept a post that will give me greater possibilities for promotion and an increase in my salary. I therefore write this memo as formal notice to terminate my engagement with you one month from today's date.
-------------------------------

李xx 总经理:
我已接受一家出版社的聘用,担任执行编辑一职,因此我将辞去在xxx公司担任的项目经理职位。我喜欢我的新工作,希望它可以给我新的挑战。我在本公司工作任职的最后一天是2001年8月10日,离职前我有充足的时间完成一些未完的项目并做好工作交接。如果您发现以往的工作有什么问题,请在方便的时候与我联系,我希望调迁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为xxx公司服务的这段经历让我受益非浅,我很庆幸能够有机会为贵公司工作。
并祝贵公司前程似锦!
张xx
(签名)
2001年x月x日
-------------------------------

尊敬的人事部经理:
谨此通知阁下我已接受另一家公司的聘请,从事个人偏爱的市场策划工作。因此,我提出辞去在××公司人事部秘书的职务。1999年7月8号将是我最后的工作日。我愿借此机会感谢您为我提供了在××公司工作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这欠宝贵的工作经验。多谢!
祝××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祝我的同事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此致 敬礼
(签名)
日期
-------------------------------

尊敬的领导:
因为身体的原因和家人的需要,我不得不带着一种遗憾的心情辞去现在的工作!我在本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是12月10号,离职前我将完成一些未完的项目并做好工作交接。借此机会,我为在本公司的愉快经历向您表示感谢!感谢您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感谢您给了我一个能与一群出色员工一起工作的机会,感谢您在我们共同工作的这段时间给予我的支持与鼓励!
祝贵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祝我的同事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此致
敬礼
×××
2004年12月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