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5月13日母亲节

今天是2007年的母亲节了。想想在外多年,一直都不知道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更别提在外给母亲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母亲养育了我这么多年,辛苦半辈子,不容易啦。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打电话回去问候一声。祝母亲节日快乐。

2007年母亲节礼物

母亲节,为妈妈准备礼物?其实,你真的不用为此大伤脑筋,因为能让老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全家人的团圆与平安。一枝鲜丽的康乃馨,一顿可口而轻松的团圆饭,这就是对老妈最好的礼物。

如果可能的话陪她一整天,出去转转 可以什么都不做,只与她交谈~你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倾听~让她讲讲过去的事、聊聊她的看法与心声,妈妈一定会很感动的!最重要的不是买什么礼物~最重要的是心与心的交流让她感受到你的爱与关注!!!

亲手做一束插花,外加一个亲吻买张小卡片,里面写一些你平时不敢或者不好意思说的话,同时写上感谢她对你那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言语要温馨贴心,最主要是你自己的心里的话。她一定能感动的!

如果你要给妈妈买一束鲜花,那么下面的花语就是最好的参考:

康乃馨——象征母亲的花 别名:香石竹 植物分类:石竹科。
真情不变 组成: 11枝粉色康乃馨,1枝多头白香水百合,满天星,排草,内层粉色绵纸包装,外层粉色皱纹纸包装,淡紫色缎带打结.圆形花束.
永恒的爱 组成: 20支粉色康乃馨,绿叶,石松、满天星、粉红色布纹包装纸、红色丝带
吾爱吾家 组成: 5枝金百合+5枝玫瑰+2枝非洲菊 给你一个心灵的港湾,给你一个永远的归宿,家,你不悔的选择!
母恩永远 组成: 2枝火百合+18枝康乃馨 您曾说坚持虽不一定成功,但放弃的结果一定是失败。
给母亲的爱 组成: 18枝康乃馨+满天星
灿烂笑容 组成: 16枝非洲菊+6枝紫鸢花
幸福安康 组成: 4枝火百合+18枝红色康乃馨+黄莺 总让你担心的我祝妈妈一生幸福!
深谷幽兰 组成: 6枝洋兰+星花 是您给我的感觉

2007年母亲节寄语

给妈妈送上一束康乃馨,再插上一张贺卡,写上母亲节的寄语,妈妈一定会很感动的。

我走进雨季的时候,
母亲刚刚走过.
让一半为儿女遮挡风雨的雨伞给母亲,
母亲又推给了我,
啊雨伞下的儿女,
雨伞外的母亲.
雨不再是雨,
是上苍送给人间的一棵幸福泪

日子象走在常有风雨的路上,
母亲在最前头.
让一些为儿女遮挡风雨的雨伞给母亲,
母亲又推给了我,
啊雨伞下的儿女,
雨伞外的母亲.
雨不再是雨,
是上苍送给人间的一棵幸福泪

亲爱的母亲,我爱你
我永远是你长不大的孩子
我永远需要你的手掌的爱抚
亲爱的母亲,我爱你
像溪流对大山的深情一样
我热烈地紧紧拥抱着你
忘我地珍藏春的温暖
我是一只南飞的山雁
衔着奶油一样鲜嫩的渴望

我爱你,我亲爱的母亲
我爱你,大山的呼吸,空气和水分
在青春的时光,你为我认真地设计
生命中的每一秒,每一分
在很多鲜红颜色的日子里
带着我溪流的诗句和热情
把诗歌写在你布满皱纹的额头

采一束最鲜艳的玫瑰花,
寄托着所有对母亲爱的话,
母亲说我傻,
玫瑰花是象征爱情的花,
不,
也是儿女要送给母亲的花.

很久听不到母亲为我儿时讲的笑话,
真后悔,
那一段段还没听完就进入梦乡的话语,
母亲说,傻孩子,
母亲对儿女要说的话永远没个说完.

日子象走在常有风雨的路上,
母亲在最前头.
让一些为儿女遮挡风雨的雨伞给母亲,
母亲又推给了我.
啊雨伞下的儿女,
雨伞外的母亲,
雨不再是雨,
是上苍送给人间的一颗幸福泪.

人的躯体可以离去,
而人不会离去,
就象我们不会忘记祖先,
忘记母亲.

母亲是身上的被,
没有她会感到寒冷.
母亲是菜中的盐,
没有她生活就没有味道.

母亲肯定有她的痛楚.
那些游走不定的伤痛,
常常挂在她的脸上,
和望着儿女们的笑交织着.

采一束最鲜艳的玫瑰花,
寄托着所有对母亲爱的话,
母亲说我傻,
玫瑰花是象征爱情的花,
不,
也是儿女要送给母亲的花.

很久听不到母亲为我儿时讲的笑话,
真后悔,
那一段段还没听完就进入梦乡的话语.
母亲说,傻孩子,
母亲对儿女要说的话永远没个说完,
就是睡到坟墓里,
你们也是我永远的牵挂.

          
母亲节的起源
庆祝母亲节是从什麽时候开始的呢? 最早是古早古早的希腊人,为了荣耀希腊诸神之母 ~Rhea而开始的节庆。

全世界的母亲节   
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於他们的母亲节。然而,多数国家如丹麦、芬兰、义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时和台湾,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美国母亲节的发展   
在美国,最早关於母亲节的记载是1872年由茱丽雅(Julia Ward Howe即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所提出的,她建议将这一天献给「和平」,并在波斯顿等地举行母亲节的集会。   
1907年,费城的安娜 (Ana Jarvis)为了发起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而活动。她说服了她母亲所属的、位於西维琴尼亚州的教会,在她母亲逝世二周年的忌日~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隔年,费城人也开始在同一天庆祝母亲节。   

之後,安娜和支持者们开始写信给部长、企业家和政治家,要求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他们很成功的被接受了,因为1911年时,几乎所有的州都已开始庆祝母亲节了。威尔生总统 (President Woodrow Wilson)亦於1914年发表官方声言,让母亲节成为全国性的节日,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礼拜天这一天。

英国母亲节的发展
十七世纪英格兰,为表达对英国母亲们的敬意,乃订四旬斋的第四个星期日为「Mothering Sunday」,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并致礼表示敬意。(注:四旬斋是指复活节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40天)。 当时,有许多的穷人必须在有钱人家里帮 讨生活,而被迫离家寄宿在主人家里,在MotheringSunday这一天,主人们会放他们假,并鼓励他们返家与妈妈团聚。为增加欢乐气氛,也发展了一种特别的蛋糕称为-mothering cake。

随着基督神在欧洲的扩散,这个节日转为对「Mother Church」的崇敬:表达人们对赋予他们生命、保护他们免於伤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谢。从此,教会的仪式便与母亲节的庆祝活动相结合,以同时传达人们对母亲与教会的感念。

母亲节趣闻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某些国家的母亲节。这已经成为国际性的一个庆祝节日了。它是为歌颂世间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发扬孝敬母亲的道德而定立的。   

母亲节的创始人是美国人安娜·查尔维斯女士,她于1864年诞生在美国西弗吉尼亚洲。安娜长得很漂亮,体格健美,并且是一位聪明,能干,坚强,贤慧,热诚的女性。她更是一个孝顺的女儿,深深地爱着自己的母亲。   

为了纪念去世的母亲,完成母亲生前的愿望,她在母亲死后,立志创立母亲节,在社会上大声疾呼,并为此付出了全部精力和财力。   

据资料载称:“安娜·查尔维斯的母亲--安娜·里系·查尔维斯夫人,在美国南北战争结束以后,曾在当时的西弗吉亚州嘉鞭顿城美以美教会担任主日学校的总监。她在礼拜教堂讲述美国国殇纪念日时,述说过许多在战役中捐躯的英雄故事。   

安娜为这些故事感慨万端,并由此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她认为,应该设立一个纪念日,给丧失儿子的母亲们一种慰藉。同时,她积极建议创立一个母亲节,以资赞扬全世界的母亲。  

1905年,安娜·查尔维斯41岁时,她的母亲与世长辞,她十分悲痛。为了纪念母亲,提倡孝道,她立志要实现母亲的遗愿--创立母亲节。她首先向费城市长提出自已的设想,同时致函各州州长,国会议员,教会人士,工商界领袖,妇女团体,慈善机关以及社会名流,她大造舆论,疾声呼吁。结果,获得了各方面的良好反应和热烈支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