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徜徉在心中的神秘园

在不同的时间里,总会被某些音乐感动缠绕……
没有了音乐的做伴,我心中所有的话语也变得黯然无色,也会失去生活的热情。
每当身心疲惫的时候,我愿意沐浴在音乐里,尤其是在静夜……记不清有多少个深夜,我在音乐中徜徉,忘却了现实生活的困扰。
然而,在我打开音响,沉浸在酋长乐队的时候音乐里的时候,我的思绪也跟随着旋律飞翔在了大地之上,已逝的空间和未来的时间正在被我忘却。
关于爱尔兰,它离我们太远太远,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总是从很多的声音中去感觉爱尔兰。那里有恩雅,有U2,还有可儿乐团,小红莓,当然少不了Madden的(爱尔兰画眉),还有Loreena McKennitt的音乐风格,以及MEAV,抑或是凯尔特音乐。在寻找爱尔兰音乐的不经意中接触了爱尔兰酋长乐队和这张石头的眼泪……
这些声音都是我们了解与接近爱尔兰的一种途径,他们或清新,或甜美,或忧郁,或倔强……   
静夜里,不管把音量开到多大,都不会感受到嘈杂和纷扰……不论这音乐带给我的是快乐亦或忧伤,都是幸福的感觉。或许没有人能够懂得我的心情,这无关紧要。我只要闭上眼睛,随着音乐就可以到处去流浪,除了心灵,还有什么比音乐更加自由!
  
忧伤与快乐的交错,让整个人变得恍惚而迷乱。
声音无限地延伸缱绻里,我已是如此的不可救药。因为音乐里的感慨与追忆而心动,甚至想到某些过往的岁月,汩然泪下
  
芙露娜和罗尔夫说,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独特的地方,每当我们痛苦、失落的时候,我们可以藉此获得安慰,平静心灵,这个在我们心灵中永生的地方就叫“神秘园”。
  
酋长的这张专集静静地躺在我CD架的最左边,最靠近我左手边的位置,每每烦躁,每每忧伤,每每快乐洋溢……都要取出一遍遍地聆听欣赏……徜徉在心中的神秘园

作者:夜未央 原文:http://www.douban.com/review/104116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