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月光》-鬼束千寻
难以想象如果世界上没有音乐会是什么样子,当一次次被这首歌感动的时候,都会这么想着。淡淡的曲调加上鬼束MM颇具神秘感的声音,听着她一次次的唱出“I am a God's child...”真的会有种心碎感。

日剧《圈套1》的主题曲

歌词:
i am god's child
〔私は神の子供〕
この腐败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こんな场所でどうやって生きろと言うの?〕

こんなものの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突风に埋もれる足取り
倒れそうになるのを
この锁が许さない
心を开け渡したままで
贵方の感覚だけが散らばって
私はまだ上手に片付けられずに
i am god's child
この腐败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こんなものの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理由?をもっと喋り綼けて
私が眠れるまで
効かない薬ばかり転がってるけど
ここに声も无いのに
一体何を信じれば?
i am god's child
〔私は神の子供〕
哀しい音は背中に爪迹を付けて
i can't hang out this world
〔この世界を掲げる事など出来ない〕
こんな思いじゃ
どこにも居场所なんて无い

不愉快に冷たい壁とか
次はどれに弱さを许す?
最后になど手を伸ばさないで
贵方なら救い出して
私を静寂から
时间は痛みを加速させて行く
i am god's child
この腐败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こんなものの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i am god's child
哀しい音は背中に爪迹を付けて
i can't hang out this world
こんな思いじゃ
どこにも居场所なんて无い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I AM GOD'S CHILD(我是神的孩子)
堕落在这个腐败了的世界里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我该如何在这种地方生存?)
我不是为了这个而诞生的

埋没在强风中的步伐
快要倒下了
但这个枷锁却不允许
将心敞开交付予你
只有对你的感觉散乱着
我现在才想要将它好好整理

I AM GOD'S CHILD
堕落在这个已腐败的世界里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我不是为了这个而诞生的

继续倾诉更多的“理由”
直到我睡着为止
虽然遍地散落着无效的药
这里竟连声音都没有
到底该相信什么?

I AM GOD'S CHILD(我是神的孩子)
悲伤的声音在背上留下抓印
I CAN'T HANG OUT THIS WORLD(我无法承受这世界)
这样的思绪
哪里都没有我的栖身之所
只有些令人不悦的冰冷的墙壁
接下来又要对哪个示弱呢?
不要到最后才把你的手伸出来
要是你就一定能救我
让我安静下来
时间会加速带走痛苦

I AM GOD'S CHILD
堕落在这个已腐败的世界里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我不是为了这个而诞生的
I AM GOD'S CHILD(我是神的孩子)
悲伤的声音在背上留下抓印
I CAN'T HANG OUT THIS WORLD(我无法承受这世界)
这样的思绪
哪里都没有我的栖身之所

我该如何在这样的地方生存

鬼束千寻(Onitsuka Chihiro)是于2000年2月份才初出道的创作歌手。虽然仅仅发行三张单曲,但是词曲意境充满着慈悲心与包容力,摆脱了个人而走入人间。鬼束千寻的音乐创作取向非常宽广。第一张单曲Cage则偏向现今日本乐坛流行的Rhythm & Blues 节奏蓝调音乐。

鬼束千寻自幼受其双亲影响,在西洋音乐的伴随下成长,而个人主观的音乐意识则是在中学时期逐渐形成。到了高中时代更是受了Jewel Kilcher(珠儿)心灵音乐的冲击而确定了未来音乐的方向与定位。鬼束千寻在高中毕业之前,参加日本维京音乐(Virgin Tokyo)举办的第三次公开试唱会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的评价(Grand Prix得奖人)。因此。1999年高中毕业之后。随即赴东京开创个人音乐创作生涯。根据鬼束千寻的口述。是在高中二年级时,1997就是年Jewel Kilcher(珠儿)日本巡回演唱会时,受其音乐影响而开启个人的音乐人生。就连目前个人首张专辑insomnia(失眠)也希望与1995年Jewel Kilcher(珠儿)首张专辑Pieces Of You (破碎的你)看齐,追求灵魂得以慰籍的声音。

鬼束千寻(Onitsuka Chihiro)至今发行的所有作品皆这她个人所创作。除了丰富的音乐性之外。歌词意境更是神秘诡异。以第二张单曲 月光 这例:她不断地引用批判的观点来强调:I am God's child . 这个已陷于腐败的世界中 .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 I Can't Hang Out This World .句句都代表着对于现实世界的完全否定,强烈的歌词宣泄着对于周遭世界的不满。希望借由逃避来暗示对于世间的无奈。寻求自身的存在感。鬼束千寻的扁总是阴暗面胜过光明面。但是阴暗与光明并非相对,而是希望借由阴暗面来引喻出欲追求的神圣与抽象中的幸福。

鬼束千寻的音乐受其成长过程所影响,她所喜好的哲学观,诗词感受充分表现在个人的音乐创作中。鬼束千寻自嘲自己是个笨拙的人,在求学过程中总觉得学校生活就象是牢笼。令她窒息。渴望寻求一个不存在的虚拟形象来摆脱现实生活,也因此在歌词中常使用God . 神样 这自己寻求解脱。鬼束千寻的爱情观是喜欢正直、诚实的男孩,认为男孩子流泪是性情的自然表露,刻意逞强反面令她厌恶。

她之所以受到各界讨论的原因,在于那神秘形象与别人无法取代的创作风格。个性稍沉默寡言的她,从不迎合毫无兴趣的事物,但对于自已感兴趣的事永远全力以赴。她的音乐来自内心浅藏的本能,那毫无算计过的曲风,令人深深感动难以忘怀,尤其她总是能建构出诗人一般的词境,拥有贯穿任何世代的魔力,却又充满慈悲的包容力,于是在日本乐团建立起独一无二的鲜明形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