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东京爱情故事》--“世界上最温柔的爱情与眼泪”
播映:1991年
编剧:坂元裕二
主演:铃木保奈美、织田裕二、江口洋介、有森也实、千堂秋穗
导演:永山耕三、本间欧彦
主题曲:小田和政《突如其来的爱情故事》
原作:柴门文
剧集:十一回
简介:自由奔放的莉香与平凡朴实的完治之间没有结局的爱情物语。

“从小到大,不管要发生什么伤心难过的事,我还是会兴冲冲地等待的二天的到来,对我来说,明天,总是光明的!可是…………可是这一回,只要我一想到要与你道别,我就好害怕听到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如果是在三个月前,我就一口答应了,可是,现在,我想告诉三个月前的自己:你不可以到海的对岸去唷!因为,你将会碰到一个很好很好的人,那个人会很爱你的。他的名字就叫做……永尾完治……”
--赤名莉香

《第101次求婚》--“如何让公主爱上青蛙先生”
播映:1991年
编剧:野岛伸司
主演:浅野温子、武田铁矢、江口洋介、长谷川初苑、石田百合子、田中律子
导演:光野道夫、石坂理江子、林彻
主题曲:CHAGE&ASKA 《SAY YES》
剧集:十二回
简介:无财又无貌的达郎已经相亲100次,却次次失败,在最后一次,也是第101次机会中,他对美丽的大提琴手薰一见钟情,并从此用自己最大的诚意展开了对她的追求。

“我发誓,即使50年后也像现在一样爱你。”
--达郎
“我是个傻瓜,因为我不知道爱还有另外一种形式,那就是,全心全意回应真心爱你的人。”
-- 薰

《因爱的名义》--“我们所希望的是生存的喜悦”
播映:1992年
编剧:野岛伸司
主演:铃木保奈美、唐泽寿明、江口洋介、洞口依子、石桥保、中岛宏海、中野英雄
导演:永山耕三、杉山登、中江功
主题曲:滨田省吾《悲伤如雪片一样》
剧集:十二回
简介:毕业于同一大学的7名好友,在分别进入社会工作后又再次相聚,学生时代的友情,已经因为爱情、梦想和现实的烦恼而有所不同。

“我们所希望的不是生存的痛苦,我们所希望的是生存的喜悦;我们要做的不是停留于现在的不幸,我们要做的是飞向未来的幸福。”
---选自《片尾曲》

《高校教师》--“一场百无禁忌的爱”
播映:1993年
编剧:野岛伸司
主演:真田广之、樱井幸子、京本政树、持田真树、峰岸彻、赤井英和
导演:鸭下信一、吉田健、森山亨、小池唯一
主题曲:森田童子《我们的失败》
剧集:十一回
简介:师生恋、同性恋、强暴、乱伦,因为充满了一切电视剧中少见的爆炸性因素,所以当年在日本激起了轩然大波。

“每个人都有三种面孔,一个是自己眼中的自己,一个是他人眼中的自己,还有一个是,真正的自己。怎么样才能看清真正的自己呢?大概是,到自己失去了一切的时候才会明白吧。那么,也许不知道反而是一种幸福。我现在仿佛明白了真正的自己。不,不只是我,应该说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在没有了恐怖、愤怒和悲哀之后,在失去了对名誉、地位以及其他所有有形或无形的东西的执着之后,我们想得到的,只是对某个人的永远的爱,以及被爱的感觉。不错,我们就只是这样天真的孩子。”
--羽村隆生

《同一屋檐下》--“贫嘴张大民式的幸福生活”
播映:1993年
编剧:野岛伸司
主演:江口洋介、酒井法子、福山雅治、石田一成、内田有纪、大路惠美、山本耕史
导演:永山耕三、中江功
主题曲:财津和夫《仙人掌之花》
剧集:十二回
简介:温馨感人的兄弟物语。因为父母双亡而自幼与兄弟分散的柏木达也,在回到东京后,决定找回自己久未见面的六个弟妹。但是面对他的热心的,却是一张张冷漠的脸孔。

“我也说不太好,总之呢,就是幼儿园。我会遵守在幼儿园学到的一切。也就是说,不可以伤害别人,不可以偷别人的东西,不能对女孩子动粗,要懂得珍惜东西,懂得关心别人,从外面回来要漱口,吃饭前要洗手……
我最先考虑的当然也是自己的幸福,我又不是神!我领养文也也是为了自己。因为我想就算能够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地结了婚,那样也绝对不会幸福。也许会很辛苦,但领养了他至少让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柏木达也

《东京仙履奇缘》--“当乡下姑娘遇上都市王子”
播映:1994年
编剧:水桥文美江
主演:和久井映见、唐泽寿明、岸谷五朗、鹤田真由、渡边克己
导演:永山耕三、林彻
主题曲:CHAGE&ASKA《邂逅》
剧集:十一回
简介:现代都市的灰姑娘传说。大型财团的贵公子和平凡普通的工厂女孩因为一把红伞而结下了良缘。

“来到这里三年后我已经习惯了,就在我逐渐明白这世界少了我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的时候,他发现了我,对我这个只见过一次的人展开了微笑。只是这样我就已经非常温暖,因此我也想带给他温暖,我希望做的就是一个像暖瓶一样的女人。
来到这个城市三年后,我心里已经很清楚。童话故事也好,梦想也好,那些都只存在于遥远的另一个世界,而我依然和原来一样生活在小小的现实中。今后我也会继续生活在这个小小的现实中。”
--松井雪子

《跟我说爱我》--“无声之中隐藏的性感”
播映:1995年
编剧:北川悦史子
主演:丰川悦司、常盘贵子、冈田浩辉、铃木兰兰、麻生佑未
导演:生野慈朗、土井裕泰、福泽克雄
主题曲:DREAM COME TRUE《爱、爱、爱》
剧集:十二回
简介:一个立志成为女演员的女孩爱上了一个听觉患有障碍的画家。由于无法像常人一样交流,他们的爱情也必须经受更大的考验。

“即便互相伤害,我们也不会分开,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尽管有时会受伤,伤口总会愈合的。因为我听得见他心里的声音。”
--广子

《悠长假期》--“天使脸上星星的眼泪”
播映:1996年
编剧:北川悦史子
主演:木村拓哉、山口智子、竹野内丰、稻森泉、松隆子、RYO
导演:永山耕三、铃木雅之、臼井裕词
主题曲:久保田利伸《LA LA LA LOVE SONG》
剧集:十一回
简介:在婚礼上惨遭新郎放鸽子的过气模特叶山南阴差阳错之下与未婚夫的室友濑名同住到了一起。因为女主角年龄大过男主角7岁的设定而引人注目,从音乐、摄影到所有配角都很出色的一出戏。

“当你做什么都做不成的时候,就把这当成老天爷给你的一个假期,不用勉强自己,只要顺其自然,事情就会好转。”
--阿南

《白昼之月》--“心中的伤痕就仿佛白天的月亮”
播映:1996年
编剧:游川和彦
主演:织田裕二、常盘贵子、饭岛直子、内藤刚志、白川由美、佐藤蓝子
导演:土井裕泰、加藤浩丈
主题曲:SWING OUT SISTER《希望有你在我身边》
剧集:十二回
简介:以女主角被强暴后的心理挣扎为主线,讲述情侣之间应该如何对待这种让人不愿正视的现实。

“心中的伤痕,就仿佛白天的月亮一样,虽然看不见,但是确实存在。对男女情侣而言,有时最大的考验并不是第三者的出现。如果你的女友被人强暴,你会怎么办?有很多的伤痕,不是口头上的几句安慰就能抚平的。只有真正经历过切肤之痛的人,才会知道心口上的伤痕会有多深。”

《恋爱世纪》--“有着幸福结局的爱情故事”
播映:1997年
编剧:浅野妙子、尾崎将也
主演:木村拓哉、松隆子、内野圣阳、纯名里沙、藤原纪香、森口瑶子
导演:永山耕三、二宫浩行、木村达昭
主题曲:大龙咏一《幸福的结束》
剧集:十一回
简介:花花公子哲平和同一公司的胭脂马理子之间的一段从斗嘴开始的爱情故事。轻松、有趣、大明星、外加计算精确的煽情和制作。缺乏新意,但是看着舒服。1997年的收视冠军。

“能和你这种吊儿郎当的大色狼过一辈子的人也只有我了。”
--理子

《跳跃大搜查线》--“最像上班族的刑警”
播映:1997年
编剧:君冢良一
主演:织田裕二、柳叶敏郎、深津绘里、水野美纪、碇野长介、小野武彦
导演:本广克行、泽田镰作
主题曲:织田裕二《LOVE SOMEBOBY》
剧集:十一回
简介:以幽默讽刺的手法揭露了日本警界的种种弊病,常常会有让人忍俊不已的神来之笔。

“只要做了正确的事,人就会变得伟大。”

《庶务二科》--“星爷的无厘头式风格”
播映:1998年
编剧:高桥留美、桥本裕志
主演:江角真美子、高桥由美子、森本REO、京野琴美、户田美穗、石黑贤、樱井淳子、户田惠子、
宝生舞
导演:铃木雅之、土方政人、平野真
主题曲:IZAM with ASTRAL LOVE 《直率》
原作:安曲弘之
剧集:十二回
简介:以几个无法无天的低层女职员为主角,很无厘头但又不会流于荒诞,看完之后有非常痛快淋漓的感觉。

“你以为地球是为谁而转的,是为自己而转的。 自己就是自己,就算勉强自己去配合别人也不会幸福的。
不快乐的工作就不是工作。 公司利用职员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要你认为自己被利用了那你就已经输了。你以为公司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既然公司利用职员,那么职员也去把公司利用个够本不就好了。”
--坪井千夏

《GTO麻辣教师》--“伟大的老师鬼冢英吉”
播映:1998年
编剧:游川和彦
主演:反町隆史、松岛菜菜子、希良梨、藤木直人、池内博之、洼冢洋介、中村爱美
导演:赤羽博、中岛悟
主题曲:反町隆史《POISON》
原作:藤泽亨
剧集:十二回
简介:暴走族出身,空手道高手的鬼冢英吉一心作一个老师,但他所面对的是一堆聪明过人,但是问题百出的学生。1998年的收视冠军,鬼冢式的反传统人物红极一时。

“如果我们那时也有他这样的老师,我们大概也会多喜欢学校一点吧。”
--鬼冢的好友牙岛龙二

《沉睡森林》--“爱与恨的迷宫”
播映:1998年
编剧:野泽尚
主演:中山美穗、木村拓哉、中村彻、原田美智子、阵内孝则
导演:中江功、泽田镰作
主题曲:竹内玛利亚《迷彩》
剧集:十二回
简介:一封神秘的来信,一个神秘的人物,一段尘封在记忆深处的悲剧。

“为什么呢,为什么我还是无法恨他,恨这个一直欺骗我,却又一直爱着我的滨崎辉一郎。”
--实那子

《魔女的条件》--“我所爱的人只是碰巧才17岁而已”
播映:1999年
编剧:游川和彦
主演:松岛菜菜子、龙泽秀明、黑目瞳、白川由美、别所哲也、西田尚美、山田麻依子
导演:土井裕泰
主题曲:宇多田光《初恋》
剧集:十一回
简介:女老师和高中男同学之间不被世人所接受,历经磨难的爱情故事。

“如同你所说的,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坏事。如果我现在辞职的话,就等于自己承认自己错了。”
“你曾经爱上过什么人吗?”
“你知道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我所爱的人只是碰巧才17岁而已!就因为这样,我就要被当成罪犯对待吗?”
--广濑未知

《美丽人生》--“返璞归真的爱情”
播映:2000年
编剧:北川悦史子
主演:木村拓哉、常盘贵子、渡部笃郎、水野美纪、西川贵教、池内博之
导演:土井裕泰
主题曲:B''Z《今晚,看得见山丘的月亮》
剧集:十一回
简介:美容师与轮椅女子的悲伤的爱情故事。在日本破了若干收视记录。

杏子:“我想到自己的梦想了。”
冬二:“梦想?”
杏子:“你刚才不是问过我有什么梦想吗?”
冬二:“对啊。”
杏子:“就是能和自己所爱的人并肩站在一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