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失落

一阵凉气袭上心头,冷遍全身。我不知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坚持的底线又是什么,是不是要一条道走到黑,不见一点曙光,希望又在那里。失落、迷茫、痛苦之感油然而生。

我是不是太认真了,是不是太苛求自己了。我不想游戏人生的,也不想把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投放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的。我想要做就得做出一点成绩来,体现一点价值。

头悬梁、锥刺骨,闻鸡起舞,一遍遍地去尝试;韦编三绝、汗牛充栋,耗尽热血和心力。但最后的收获在那里。一个个硕果累累的秋天从眼皮底下溜过去,而自己的成绩又在那里。看着农民扬起牛鞭,翻起犁耙,我就知道他们把希望埋进秋天里了,但我的秋天又在那里。

落叶有意,秋风无情。自己何不静下心来,放松一下。心如止水、宠辱不惊,坐看潮起潮落。“游于艺”岂不妙哉!何必锱铢必较,耿耿于怀,愁绪满怀,花发早生。

但是我不能够,在一条山路上踽踽独行,仰望苍穹,繁星点点,大地上迷茫一片。我静静地在拷问着自己的灵魂,进还是退,守还是离。

每次扬弃,总觉得都是一种再生,但为什么失落的情怀又总是左右相伴,搞得我痛不欲生。恨不能钻进八卦炉中炼个火眼金睛,洞穿人生。

我本凡人,其实本该平凡一生。

不管怎么说,路还在自己的脚下延展,是希望,也是迷茫,对得起自己,就无愧于生了。

失落一旦成为一种心理,而不仅仅是一种一时的感觉,那么失落就成了一种痛苦的折磨。

1 Comment:

  1. 匿名 said...
    也曾失落;也曾迷茫;
    也曾踏入感情的沼泽无法出来;
    失落如何,迷茫如何,
    即使有真爱留不住又如何?
    生活得继续,生命还得继续.
    所以我们只能独自养伤,
    然后,整装上路.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