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淡泊人生

一直都认为自己经历了很多,可以明白淡泊的心境所指的是什么,但却不能做到拥有如此心境.也无法做到洒脱.淡泊的人明白人生象一条河流,虚无漂渺的荣华浮于水面上,沉重真实的情感都沉淀于河底.因此所有的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绚丽多彩. 所以淡泊的人也就不会刻意去要求自己很多什么.而我的性格也许做到了"淡泊".面对别人时快乐与无忧都言于表面,而忧郁伤感都沉于心底溶于笔下.如此"淡泊"是喜还是悲呢?

一直很努力看很多书,学习很多东西,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净',本身的意思是不容尘埃;但我只希望自己的思想包袱不再如此之多.情感世界也不再如此复杂.从而做到真正的淡泊.

与淡泊相斥的是欲望,无尽的欲望如同混入计算机的可恶木马,可以控制着整个想要执行的程序.恶意侵蚀着生命中的一切美好.要冲淡它,需要很深的毅力与执着.数不尽的繁华旖旎都在人生的黑匣里不断蔓延,待到雾散云开时,方才明白所有的虚幻只不过是雾中花,水中月,如缕缕微风轻轻擦过水面,淡淡涟漪过后,一切都归于平静.但在平静后却发现自己在之前的过程中已经失去太多太多了.

淡泊也不是指安贫乐道,更不是甘于平庸、不思进取;其实主要是想让自己多学习,多体会人生,让自己有更高的修养.因为修养越高就越容易淡泊,淡泊是一种人生的境界.修养与学历无关.与经历与感悟牵连.淡泊是令人向往的一种至纯至高的境界!如果能留一份淡泊给自己,也许生命就自然会天高、云淡、风清...我想人生在世,的确要有一点淡泊心境别说生活的太忙太累,也别说情感枷锁有多痛多苦.只要能心境淡泊,生活也就少了很多灰色的光,也就懂的了享受生活的美好.

当我们赤裸裸地来到人世间时,也就注定了最终也会不带一物地撒手西去。就在这匆匆忙忙的来来去去之间,如何才能捕捉这短暂的过程,留住那美丽却也虚无的瞬间?我想这一切就要看我们个人的心境了,百味人生只得由我们各自去调味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