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顺流逆流》徐小凤

最早听到这首歌,记得是在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唱这首歌的是歌手是蔡国权,后来一问才知道,这首歌是徐小凤唱的,因为太过经典被后来的许多人翻唱过,我所知道的就有蔡国权,麦子杰,姚清。今天重温这首老歌,失落的心情再度被优美的旋律所感染。MY GOD!大家一起来欣赏吧。

《顺流逆流》徐小凤

歌词:

不知道在那天边可会有尽头
只知道逝去光阴不会再回头
每一串泪水伴每一个梦想
不知不觉全溜走
不经意地在这圈中转到这年头

只感到在这圈中经过顺逆流
每颗冷酷眼光
到每声友善笑声
默然一一尝透
几多艰苦当天我默默接受

几多辛酸也未放手
故意挑剔今天我不在乎
只跟心中意愿去走
不相信未作牺牲就实现可以拥有
只相信始靠双手找到我要求

每一串汗水
换每一个成就
从来得失我睇透
心里从不会强求

记得网上有人这样评论这首歌曲,读后我认为很贴切,也很符合歌曲的大意。顺手拈来让大家拜读一下。

“不知道在那天边可会有尽头,只知道逝去光阴不会再回头。”

香港歌坛里的歌手繁如星河,有明亮一时的,也有暗淡一生的,更有似流星瞬间消失的。然而徐小凤,却似恒星,二三十年一直闪耀在许多人心里。

如果说蔡琴是国语歌坛的一个经典,那徐小凤就应该是粤语歌坛的一个神话。就象这首顺流逆流,二十年后再听,依然让人心里感慨良多。

人生的道路总有起伏,顺流逆流,而在徐小凤的这首歌里,可以给予我们的不仅是音乐上的欣赏,更有太多的人生感悟。

徐小凤天生声线特殊,低沉而醇厚,听入耳里,就是一种温醇的感受,能使人浮躁的心思平静下来。

“几多辛苦当天我默默接受,几多辛酸也没放手。”

幸福时珍惜,痛苦时努力,不到最后都不应该放手。这些看似简单的人生哲理,可以让每个人都懂得,但真正能够做到的又有几人。

可以同富贵,不能共患难,似乎已经成了人群里的普遍定理。特别对于感情,对于同志感情,我们考虑的幸福太多,能够承受的痛苦太少。于是我们轻易坠入爱河,然而一有波折,我们又立即翻身上岸。于是感情的河流里似乎没有逆流。

然而这样的反复终不能够最后实现我们想要的幸福,继续的感情也并不是许多人愿意的人生历程,毕竟更多的瞬间也绝对不可能转变成一种永远。

所以我们听听这首顺流逆流,或者可以感知到歌词里教给我们的岁月真理。

“不相信未做牺牲竟先可拥有,只相信是靠双手找到我欲求。”

没有付出便不应该奢望收获,人生、感情都是如此。

人生是靠双手搏来,感情也是靠努力争取到的。如果没有梦想,人生就失去了方向,如果没有努力,人生就失去了前行的能量。

如果把人生比成一条岁月的河,那梦想是舵,而努力是帆,这样才能够牵挂我们向着未来航行。

于是无论顺流逆流,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方向,我们都将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岁月无情,但流行也可以成为经典,就象这首充满哲理的顺流逆流。

关于邓丽君

在中国流行乐坛的道路上,有一个名字你始终无法绕过——邓丽君。在5月8号那天,这个中国乐坛的奇女子已经离开我们整整11年,但你似乎感觉不到她的离去,因为我们的耳边总还荡漾着她甜美的声音。我相信,何止11年,就是100年,1000年,这样的声音和这个声音的主人一样不会消失,因为她无从逾越,无可替代……

她像一只不死的夜莺,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永远用她那美妙的歌喉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唱尽人间的悲欢离合!不管世间沧桑巨变,人生顺流逆流;纵然韶华飞逝,岁月变迁,青春不再,白发苍苍;也无法动摇邓丽君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她永远是我们的偶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