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迎着风走的感觉~~~已习惯,孤单的像寂寞的小孩~~~





永远的经典-静寂之声

保罗.西蒙与加芬克尔--静寂之声

这最出色的二人组合,我们无法将《寂静之声》、《斯卡堡集市》、《忧愁河上的金桥》剔出尘封的记忆。每一张d版的欧美金曲精选辑,都绝对无法忽略它们的存在。何况,在我的记忆中,他们同一部不朽的电影《毕业生》,一位不朽的演员:达斯汀霍夫曼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眼下,是一个同声唱起骊歌的季节。没有长亭的酒,没有古道的柳,只有操场上静静飞舞的蝴蝶。我是一名十年前的毕业生,看着又一批毕业生走出了母校的大门,穿过了芙蓉花树笼罩的大街,象一群小鱼儿游向了大海。

临别时,让我们唱一首歌,好听的歌。《毕业生》的插曲是很好听的。除了《寂静之声》,我尤其喜欢《斯卡堡集市》,那感伤、悠扬的调子。大意若为:"告诉她为我在海滩找一英亩地,她将成为我的爱人;告诉她用皮革镰刀收割,收获一束石南花,她将成为我的爱人。"

霍夫曼,那个青涩的毕业生如今已老了;西蒙和加芬克尔,这个梦幻的组合早也散了,依然年轻的是那穿越了时空的歌唱,在我们的忧愁河上架起了一座灿烂的金桥--踏上那座桥,就能够聆听到寂静的声音,触摸到怅惘的回忆。

《The Sound of Silence》《寂静之声》中英歌词对照: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嗨,黑夜,我的老友
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又来和你谈天了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因为有一梦境悄悄地,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留下种子在我梦中。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这幻象深植在我的脑海里
Still remains 始终回旋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于沉默的声音中
In restless dreams I walked alone 独自走在无止尽的梦里
Narrow streets of cobblestone, 狭窄的鹅卵石街道 ,
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在街灯的光晕下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翻起衣领迎向寒冷湿气
When my eyes were stabbed 我的双眼感到刺痛
   
by the flash of a neon light 因霓虹灯的闪烁
That split the night 那撕裂了黑夜
And touched the sound of silence. 并触动了沉默的声音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在赤裸的光线下我看到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成千上万的人,或许有更多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人们说话但不是交谈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人们听得见却不倾听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人们写歌,总不是分享理念的歌
And no one dared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没有人敢打破沉默的声音
"Fools" said I, "You do not know 「傻瓜!」我说道:「你不知道
Silence like a cancer grows. 沉默是会像癌细胞扩散的
Hear my words that I might teach you, 听取我教你的言语,
Take my arms that I might reach you." 抓住我拉你的臂膀。」
   
But my words like silent raindrops fell, 但我说的话就像是无声的雨滴
And echoed in the wells of silence 落入沉默的井里发出回音
And the people bowed and prayed 这些人又鞠躬又祈祷的
To the neon god they made. 对着他们所制造的霓虹上帝膜拜
And the sign flashed out its warning, 招牌上打出闪烁的警语
In the words that it was forming. 在这些字句中成形
And the sign said, 招牌上写着: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先知的预言就写在
And tenement halls." 地下道的墙上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或是廉价公寓的门廊里。」
And whispered in the sounds of silence. 并且在沉默的声音中低语呢喃


相关链接:
《毕业生》简介
《毕业生(The Graduate)》音乐原声专辑介绍
《毕业生》电影海报鉴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相关文章